关于各系做好2020年度全体学生心理普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1发布人:党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0

各系部:

本学年我部门将对全校学生(包括2020级本科以及研究生新生)进行心理健康状况测试,为全校每一位学生建立心理档案,本次测验采用《心理健康临床症状自评量表scl-90》和《卡特尔16种人格因素问卷》进行测验,此两份量表共需60分钟完成,现将注意事项安排如下:

1、请各系辅导员老师通知全体学生按照以下流程图在手机上完成测试。

2、  完成两分量表:提醒同学仔细看量表前的指导语,提醒学生每题不要做过多思考,以第一感觉来快速答题,不要漏答,完成时间约共60分钟。
*
老师强调:

请同学们以严肃的态度完成测验,否则将影响测试结果的准确性,要求独立完成。
    
量表完成后,确保没有漏题或漏填,点击提交。
    
向学生承诺,我们将严格遵守心理测试的保密原则,在未经学生本人允许的情况下,各位同学的测验结果只保留在学校心理老师处,请同学真实放心的作答。
    
测试完成学生本人能在手机上查看本人的测试结果,查询过程受保密原则保护。

3、各系测试请安排在101前全部完成,同时请选出新生各班级一位心理委员,心理咨询中心届时将对全校心理委员进行统一培训。

4、量表统计工作10月中旬完成后,心理咨询中心将会向学工办及各系辅导员老师反馈各系情况,大家共同配合制定对筛选后学生的心理干预计划,并具体实施个别干预。

 

上海音乐学院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

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