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音乐学院一行来访上音

发布时间:2021-04-15发布人:党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0

 4月12日上午,武汉音乐学院副院长雷勇一行访问上海音乐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党委常委、副院长侯立玉参加会谈。

双方就2021年两校就业工作“一帮一”协议内容进行商议。徐卫表示,上音武音两校有着深厚的情谊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尤其是在去年疫情期间,上音光荣地承接了国家任务,同武音携手开展两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这既是上音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对上音就业工作的肯定与鼓励,通过去年一年的深度合作,不仅两校学工系统、就业师资队伍和对口系部有了更多互相学习、相互取经的机会,两校毕业生也有了更多的应聘平台和实习渠道,更重要的是,两校低年级学生有更多机会了解国家总体发展布局、未来几年就业形势,可以更加自主地进行个人职业生涯设计。


雷勇表示,2020年的帮扶协议内容涵盖面较广,包括就业服务月、就业师资培训、就业讲座和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共享等,尤其是两校对口九个系部的深度对接,既使得两校就业工作更加精准有效,也加深了系部之间的沟通和合作,建立起良好的长效合作机制,武音希望在2020年良好的工作基础上,2021年继续签订协议,并根据当前就业形势适当扩展协议内容。民族音乐系党支部副书记、副系主任刘灏作为系部代表,也参加了座谈,并汇报民乐系今年就业工作总体安排部署。





此外,双方的学工队伍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毕业生就业工作、团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尤其是我校承办的上海市辅导员美育培训基地、上海市辅导员之歌《青春领航者》MV拍摄工作、上海高校辅导员艺术团、本校辅导员培训体系,连续开展六年的“音才助飞”人才培养项目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挑战杯孵化和备赛过程,就业服务月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等板块,向武音学工同仁们做了详细介绍。

        下午,武汉音乐学院一行参观了上音校史馆、上音歌剧院以及零陵路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