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14发布人:党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0

513日下午,在上海音乐学院汾阳路校区聆淮楼大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徐旭,院长廖昌永,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副院长刘英,各系部党政负责人,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主持。

本次的就业工作推进会既是对现阶段就业工作全面的把脉会诊,也是集体学习、直面挑战、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新要求。


会上,首先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张卓汇报了我校就业形势分析与相关政策解读。随后由研究生部、声乐歌剧系、管弦系、数字媒体艺术学院、音乐戏剧系党政负责人作为代表系部做经验分享发言。

就业推进会上还邀请了3位学生代表做交流发言,他们分别是2020届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毕业生郝志全,去年7月,他投身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目前在新疆喀什叶城县服务。郝志全同学通过一段视频向大家讲述了近一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第二位学生代表是本科毕业参军,退伍后继续回学校深造,目前为研究生二年级在读学生,也是2020年上海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刘兆晨硕。这两位同学以不同角度,集中反映了上音学生“小我融入大我”的家国情怀以及“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的报国志向。

最后一位是2020届硕士毕业生,在校期间自主创业的王凯迪,作为创业学生代表。她荣得天使基金“雏鹰计划”25万元资助,2020年成功入选20020年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计划,获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上海选拔赛入围奖。有冲劲、敢创新的毕业生是经济循环的新鲜血液,学校也将在就业指导中强化创新能力培养和品质观念提升,让千万毕业生既是新增劳动力,更是新生创新力。

最后,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徐旭传达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讲话,他提出,要客观分析外部新形势,准确把握当年阶段就业工作总体背景;准确把握内部新问题,关注现阶段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痛点和难点问题;充分领会工作新格局新部署,扎实平稳做好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