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节郁虑惧,健康进行时”——陈福国教授来校开展校园心理危机案例督导与研讨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4发布人:党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587

202152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心理学教授、著名医学心理学专家、精神科医生陈福国在汾阳路校区中219教室作“校园心理危机案例督导与研讨”讲座,结合相关具体工作实例,与在场师生深切分享心理健康教育疏导的有效途径。

4ab818bae5bb5f7089eb9b31b847310

782f7e213169731c163cfccbc4f5208

陈福国提出:“心理障碍的识别与危机干预,学生心理危机与预防干预工作始终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因此,针对心理危机产生的不同来源、发展阶段及个体实况开展仔细甄别和分类引导非常必要,具体可利用认知、行为、药物等不同层次的调整方式促进心理危机的积极转化,可以有效缓解和预防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不良情绪及伴随而来的各类身心疾病。本次讲座对于学工系统及一线教学教师及时识别学生心理问题、提升校园心理危机事件应对处理能力具有促进作用。讲座中,陈福国与现场师生积极互动,并与师生分享调节睡眠和饮食的常用处方。

此次活动由上海音乐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主办,为2021上海音乐学院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讲座活动。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张卓、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毛媚、学工系统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各系部心理委员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学生工作部(处)

202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