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与离工处开展“人生导师与青年学生座谈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发布人:党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110

学工部与离工处开展“人生导师与青年学生座谈会”活动

 

202169日中午,由学生工作部和离退休工作处共同主办的“人生导师与青年学生座谈会”活动在教学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人生导师代表上音退休党支部第四党支部书记桑广敏、原上音作曲指挥系副教授葛顺中,与学工部教师、各系部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说明:2

葛顺中向青年学生分享原上海音乐学院院长贺绿汀的往事。他回忆到:贺绿汀鼓励学生“中西结合”,既要求学生在中国采风、观摩传统音乐的各大演出,也需精进西方作曲技法,将中国和西方音乐融会贯通;贺绿汀将其所学所感付诸于其教学之中,曾在课堂上手拉板胡,给学生讲解陕北民歌《信天游》,为民间音乐的传承和传播做出了贡献。“走出校园,进入田野,聆听和感受民族民间音乐,成为了当年上音学子认知音乐的重要方式。”葛顺中谈及老院长贺绿汀为上音的建设和发展的贡献,表达了感激之情。

桑广敏曾经访谈过不少上音德高望重的教师。他谈到上音取得现在的成就实属不易,包括贺绿汀、丁善德、周小燕等许多的前辈为建校和教学产生了重要影响。

本次活动为学生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探索协同育人、拓宽育人模式的合作之举。上音学子从人生导师的先辈故事、亲身经历、个人体悟中获得榜样教育,加深思想觉悟与爱校荣校的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