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少数民族学生艺术团揭牌仪式暨首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07-09发布人:党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0

20216月26日晚,祖国声音地图之旅——上海音乐学院少数民族学生艺术团揭牌仪式暨首场音乐会在上音歌剧院隆重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与声乐歌剧系教授、上海市少数民族联合会副会长陈剑波,共同为上海音乐学院少数民族艺术团揭牌。

陈剑波为此次揭牌仪式致辞:他回顾了上音民族音乐的教学历史,指出上音在保持少数民族各自特色的基础上,形成了一套将专业院校科学方法与各少数民族特色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上海音乐学院少数民族学生艺术团的成立,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强中华民族大团结,长远和根本的是增强文化认同,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积极培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指示精神。同时,也为上音推动“三全育人”体系、全面服务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了打下坚实基础。

揭牌仪式结束后,上海音乐学院少数民族学生艺术团首场音乐会隆重举行。本次音乐会由著名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方琼指导,来自全校各系部39位少数民族同学一起为此次揭牌仪式献上了一场精彩的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