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2022 届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0发布人:党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2228

各院(系、职能部门:

        2022 届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时间定于524日至620的工作日,为保证 2022 届毕业生顺利离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524-528     学生在离校系统中完成户籍信息填写(请务必在此期限内完成)

524-620     办理离校手续

 

二、离校审核事项及审核部门

 


责任部门办理事项办理提示
组织部党组织关系转移系部辅导员另行通知
团委团组织关系转移

学生在离校系统中填写组织关系接收信息→→→“智慧团建”进行转移→→→辅导员审核通过

(若“智慧团建”接收失败,可在离校系统中将信息退回学生,修改后重新提交)

财务处学费、住宿费、培养费和医保费等欠费缴纳
通过上音财务处公众号微信转账缴费
图书馆图书、文献、乐谱等归还详见《上音图书馆离校工作预案》
资产处租借乐器归还另行通知
后勤保卫处户籍迁移详见《2022届上海音乐学院毕业生离校户口迁移方案》
储物柜清退详见《关于2022年毕业班同学离校储物柜清退工作的通知》
退宿6月20日之前办理完退宿手续,详见《关于2022届毕业生办理离校退宿手续的通知》
学生处报到证、进沪就业通知单另行通知,请关注【上音学工】微信公众号
毕业生档案学生处统一寄送,毕业生可以通过【上音学工】微信公众号查询
研究生部非全日制毕业生研究生档案另行通知,请关注研究生部网站

本科教务处毕业证、学位证另行通知,请关注教务处网站
研究生部学位办毕业证、学位证另行通知,请关注研究生部网站

 

三、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


1、毕业生在离校前应将所借学校图书、文献、乐谱、乐器等公物归还借出部门,缴清各种费用。如有遗失、损坏者应按规定赔偿。

2 、 实 行 网 上 办 理 离 校 手 续 。 毕 业 生 登 录 离 校 管 理 服 务 平 台(http://lixiao.shcmusic.edu.cn)或使用微信,关注“上海音乐学院”微信企业号,查询离校手续办理须知,查看所需办理的业务和办理进度。如果关注微信公众号未成功,请联系教育信息技术中心,联系电话:5330725753307258;也可以在办事大厅中填写个人IT需求及故障保修单,或发送邮件至service@shcmusic.edu.cn

 

3、在离校手续办理期间,有关职能部门(教务处、研究生部、组织部、团委、财务处、后勤保卫处、资产处、学生处)、各学生党支部须事先做好准备工作,撰写相关离校手续办理指南,在网上予以公告,并安排充足人员。毕业班辅导员需了解离校流程,将离校通知告知毕业生,做好宣传工作。

 

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时,各部门应对所负责离校审核事项进行审核。审核完毕后,须在网上进行登记。


4、财务处离校审核

尚未缴清学费、住宿费、医保费的毕业生,请尽快缴费,否则影响离校手续的办理。中国银行卡应在离校一年后再去银行办理注销,以免各种奖励或补助无法进卡。


5、其他

校园一卡通从  1 日起停止使用,学生无法刷脸进入汾阳路和零陵路校园。一卡通内的余额在统一冻结后,会退还至中国银行卡中。



附件1:上海音乐学院离校管理服务平台使用手册(学生版).pdf

附件 2:上音图书馆离校工作预案.pdf

附件3:2022届上海音乐学院毕业生离校户口迁移方案.pdf

附件4:关于2022年毕业班同学离校储物柜清退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5:关于2022届毕业生办理离校退宿手续的通知.pdf

附件6:上海音乐学院学生缴费使用手册.pptx

 

 

 

学生工作部(处)

20225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