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2022年“我为资助代言”上海音乐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6发布人:党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2

关于招募2022年“我为资助代言”上海音乐学院学生资助

宣传大使的通知


各系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教财〔20158号)和《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教助中心〔2017181号)精神,实施《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2022年“我为资助代言”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的通知>,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招募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鼓励高校获得奖助学金学生利用暑假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和成效,深入基层一线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和成效,进一步提高资助政策知晓度,有效搭建从小学、初中到高中和大学学段之间的资助衔接,增强防诈骗意识,促进高校学生资助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对象

   1)我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2)在校期间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等各级各类国家资助。

    三、活动计划

  1)招募培训阶段 (20226月)

通知发布后,各系部及时将活动通知本系相关学生,招募并推荐,组织学生填写《2022年“我为资助代言”上海音乐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申请表》(附件1),于627日(周一)前请将表格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henghanchu@shcmusic.edu.cn,文件名标注“系部-姓名-2022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2)宣传实施阶段 (20217月至9月)

暑假期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们返乡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需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并根据疫情发展变化情况及时调整方案),学校将根据工作日程安排一定路费及伙食补贴;学生可因地制宜,结合所在家乡的实际情况,创新宣传形式,突出宣传重点。例如:

  ·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

  ·回到家乡、回到母校“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彻底扫除他们经济上的顾虑;

   ·在高考招生录取期间,回到家乡所在地的县级资助中心,参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处理日常工作,向大学新生介绍“绿色通道”、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

   ·制作微信推送、海报、短视频等,利用各类平台线上宣传资助政策和防诈骗知识。

  3)总结评选阶段 (202210)

10月份,由院级汇总资助宣传大使开展工作的总结、照片视频等素材,结合材料与学生汇报展示情况,择优推荐参加“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


联系人:郑老师zhenghanchu@shcmusic.edu.cn


附件:1. 上海音乐学院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申请表




上海音乐学院学生资助中心

202266


附件1:上海音乐学院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