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书院“创艺思维”工作坊举办《“觉群创业基金”助力初创企业发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9发布人:党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0

对创新创业感兴趣?

或者已经有项目却不知如何获取到创业路上的第一桶金?

2022929日上海音乐学院创业指导站联合上音书院“创艺思维”工作坊在汾阳路校区北楼603进行《“觉群创业基金”助力初创企业发展——初创企业如何获取启动基金和资源》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觉群青创副主任徐亚国老师,为大家讲解在初创期间如何获得启动基金和资源

 



讲座围绕“初创企业如何获取基金和资源”主题,讲述了创业前期的准备工作、资金和资源筹备、如何评估团队能力等方面的内容。徐亚国老师将创业前的准备工作归纳为“四找”:找项目、找团队、找资金和找资源。本次讲座重点在于后两者“找资金和资源”,这两者往往是一体的,其获取途径也有四个方面:高校资源、政府政策、社会组织、风险投资。徐亚国老师分享说:初创团队易出现“死亡谷”现象,初创期间要学会规避风险,选择风险较低的资助。在评估团队能力和项目优势方面,团队成员能力需要与项目的具体内容所匹配;项目不能仅考虑利己,更重要的是要承担社会责任,对社会有利。

 

大力推进双创工作稳步进行,助力大学生创业,这当中成功与否并不是放在首位的,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不断的突破自己,训练到你的能力。

文案:刘婉铃

责编:温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