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书院|创艺思维工作坊《初创企业股权结构设置及企业股权融资的利弊分析》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30发布人:党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0

329日,由上音书院创艺思维工作坊主办、上海音乐学院创业指导站联合组织初创企业股权结构设置及企业股权融资的利弊分析讲座在零陵路校区B201L如期开展。邀请到财通资本执行董事、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赵娜老师做主讲人。她拥有4年医疗行业及3年自主创业经验12年一级市场工作经验并且熟悉股权投资、公司规范运行、公司收并购等领域业务,为上音学子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初创企业股权结构设置及企业股权融资的利弊分析的精彩讲座。

 

赵娜老师先向同学们展示了《企业生存时间分析报告》数据分析图,侧面反映了创业不易,提醒同学们应在创业之初就建立以终为始的考虑。而后,赵娜老师从初创企业的股权结构设置和股权融资两方面出发,结合生活中的典型案例,从定义、法律基础、利弊分析等多角度为同学们普及实用创业知识。

 

 

赵娜老师的讲座思路清晰、环节紧凑、设计合理,为同学们提供有效的创业理论指导的同时也不乏生动的实践案例的结合。不仅如此,在讲座的尾声,赵娜老师根据几位同学对于股权问题的疑惑耐心地予以解答,并提出宝贵建议。

 

此次讲座是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积极响应为创新创业的主力军大学生提供了高质量创业培训机会增强其创新精神以及创业意识

                                                                                           文案:邵米

                                                                                           责编:温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