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书院|“创艺思维”工作坊《商业计划书的底层逻辑》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04发布人:党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6

    上音书院“创艺思维”工作坊,立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指导,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教育理论建设的根基,进一步加强高校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为国家教育服务国家发展提供动力。


4月3日,由上音书院联合上海音乐学院创业指导站主办的“创思维”工作坊系列讲座《商业计划书的底层逻辑》在零陵路校区1008L教顺利举行。北京中泓投资基金总经理、清华同方河南创新中心总经理、北京海归创新创业导师兼评审专家、著名留英经济管理学博士宁好敏老师担任讲座的主讲人。



座上,宁老师着眼时政要闻,结合实际案例,带领大家全方位了解“互联网+”“双创”大赛的基本流程;通过“商业计划书的5W”架构,从5个不同方面教授同学们商业计划书的底层逻辑与核心要点;与同学们积极探讨撰写商业计划书过程中遇到的“痛点”与“难点”,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问题,从根本解决同学的疑惑。

在以人工智能为主流的大数据时代,青年创业者要放眼未来,勇于拼搏,具备创新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宁老师的讲座明快有力,逻辑严密,将专业知识与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实现了对商业计划书底层逻辑的生动演绎,为同学们指点亮创业之路的明灯。

本次讲座由上音书院、上海音乐学院创业指导站联合主办、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协办。活动为上音学子搭建了良好的创新创业培训平台,旨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思维与能力,为实现创新性国家建设助力赋能。

 

              文案:厉雅函

              责编:温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