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上音“马兰花计划”创业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16发布人:党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1

音梦马兰花——“汇”星球等你

2023年上马兰花计划创业培训班开始报名啦!

 

马兰花计划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面向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示范性创业培训,通过激发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稳定企业经营,为劳动者提供创业培训和指导。

除课程培训外,还将为培训学员提供创业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快来参加马兰花创业培训计划吧!

心动不如行动,你将华丽转身!

创业培训30名免费学习机会,等你来抢!

 

(一)项目简介

中国马兰花创业培训计划,依托SIYB(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课程为基础,针对不同创业阶段利用前期测评、参与式培训、沙盘模拟、现场教学、跟踪辅导等形式提升创业技能、营造创业氛围,构建多层次培训内容,帮助学员提升在社会实践和职场体验中就业创业和职业的转换能力。

 

(二)活动亮点

该课程在上海马兰花计划基础上,融合上音专业特点、区域创新发展特色,围绕创新创业助创帮扶政宣扩覆思潮传递三个方面,结合思创、专创、科创融合,以“从理论中学习创业知识、从实践中获得创业技巧,从辅导中提升创业能力”为教学核心理念,进行“3+1+X”课程体系探索与创新。其中“3”为3个模块的创业理论课程,“1”为1次实践体验与参观学习;X为多维度全方位的创业后续服务及辅导。

活动亮点体现在:

 

1. 实务化创业理论学习

理论课程以课堂讲授、案例讨论、模拟演练等多种参与性极强的互动培训方式教学,通过对学习创业角色定位、创业的基本概念、产品及营销知识等内容的学习,让学员树立创业意识、转变创业观念,激发创业热情,促使其产生更有价值、更为合理的创业构思与想法。

此外,针对学员年龄特点,运用花字手牌、游戏道具等氛围营造,分组PK,积分排名奖惩等参与式培训形式,促进学员模拟创业情景,培养快速组建并融入团队的态度及能力,提升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和有效性。

 

2. 剧本式创业沉浸体验

创业沙盘作为一门广受好评的创业与企业经营初阶指导手册,对创业思维的养成,信息处理能力的训练以及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的考验,都有着深不可测的意义。

本次创业培训班将结合创业情景模拟课件,通过创业沙盘课程的演练,帮助学员们在短时间内,用最少的成本,经历实际企业经营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阻碍,建立企业经营者的全局意识和知识体系

 

3. 全周期创业后续服务

以创业者需求为导向,在报名面试时就对学员对象进行调研建档,在培训中针对性进行观察记录,在培训后进行后测及访谈,并根据活动期间的表现,进行评优,予以嘉奖。

后续,为有创业服务需求的学员提供针对性的专家一对一指导、政策咨询、创业指导、创业贷款咨询等指导和支持服务。

(三)时间安排

创业培训班启动时间:202373--7月5日

GYB阶段课程设置


 

(四)1+X活动设置

通过参观学习创业园区和创业企业,对徐汇区域经济特色、创业环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拓宽学员的视野,拓展创业思维,深入学习借鉴成熟企业的经验和成功方法。

 

(五)考核与激励

课程结束后,综合考勤记录、学员表现、笔试成绩等资料对学员进行综合评价,评价合格的可获得相应培训合格证书。

奖项设置

为更好地激发学员参与度,本活动设置激励制度:

培训期间,我们将综合考勤记录、学员表现、系统成绩等资料对学员进行综合评价,并设立以下奖项:

1.“突出贡献奖” 1名

2.“卓越团队奖”1组

3.“最佳风采奖”2名

 

所有获奖服务对象均有机会享有:

优先推荐参加互联网+、中国创翼等创业大赛省赛资格:

新苗结对卡1张,创业见习卡1张,有效期内可享受由1对1/多对1的新苗结对专属服务;及创业见习优先推荐专属服务;

提供政策咨询、创业指导、创业贷款咨询等全方位创业服务;

(六)报名对象

区内有创业想法、意愿,有兴趣创办自己的企业,尚处于启蒙、起步阶段的上海音乐学院在校(全学制)学生及毕业8年内的校友35周岁以下均可报名。

(七)报名方式

您可以识别以下二维码,填写《2023年上海市“马兰花计划”创业培训学员登记表》,直接进行在线报名:

 

报名成功后,我们的工作人员将会在三个工作日内,联系您进行审核与面试,以确定最终入选的学员名单。

联系方式

      上海音乐学院创业指导站      

      温宇昕        021-53307057  

                          

                          上海音乐学院创业指导站

                             2023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