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书院|“创艺思维”工作坊《创业认知不断自我革新》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28发布人:党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0

    927日晚6点,由上音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创业指导站主办,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协办的上音书院“创艺思维”工作坊系列讲座《创业认知不断自我革新》在零陵路校区B201L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鸥黎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上海市创业指导家、工信部第一批中小企业服务专家、中国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周黎老师担任主讲人。

  讲座一开始,周老师首先以一个问题“什么是创业?”展开本次的主题,同时分析了哪类人群适合创业,从而引发了同学们对于创业的正确思考。接着,周老师根据她丰富资深的经验为同学们进一步说明了成功的创业者应该具备哪些共性认知。最后,在阐释完创业的定义和条件后,周老师提供了如何不断自我革新创业认知的方法并建议同学们要掌握认知迭代的思维工具“交叉思维”。


  通过本次关于创业认知的讲座,同学们走出了认知误区,学会了正确理解创业。同时它也培养了学生整合创业资源的意识、设计创业计划以及创办和管理企业的综合素质,重点培养了学生识别创业机会、防范创业风险、适时采取行动的创业能力。



文案:郑亭宇

责编:温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