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书院|“创艺思维”工作坊《创业,我们准备好了吗》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20发布人:党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0

   1017日晚6点,由上音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创业指导站主办,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协办的上音书院“创艺思维”工作坊系列讲座《创业,我们准备好了吗》在零陵路校区B201L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上海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常务理事兼静安分团副主任(四星级专家志愿者)、上海市经信委项目评审专家、公共管理硕士和工商管理硕士顾晨洁老师担任主讲人。


        讲座一开始,顾老师讲述了自己的人生创业经历,并以此为例引发同学们对于自我定义和人生选择的思考。她将创业比作修行,虽然修行过程非常漫长,但终会收获成果。接着,顾老师通过将人分为五种动物属性,让同学们了解到人的五大先天特质,十分生动形象,帮助学生们更加透彻地了解自己,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且,顾老师提出学会做人不仅是创业的基础,更是一切的第一要素,我们应该要常怀感恩之情,永葆进取之心。然后,顾老师向同学们提出要成为优秀的管理者,最重要的首先便是管理自己,端正正确的态度。最后,顾老师总结道:努力很重要,选择更重要。好的企业想法是创业成功的开始,是避免创业风险的失败的第一道防线。


   通过本次关于创业认知的讲座,同学们能够更透彻地剖析自己,对自己的人生目标和选择有了进一步的构想。同时,它也加深了学生对于创业的正确认知,培养了学生创办和管理企业的综合素质。本次讲座也体现了双创教育的必要性。


文案:郑亭宇

责编:温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