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2021 届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8发布人:党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821

各院(系)、职能部门:

2021届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时间定于67日至75的工作日,同时为了保障职能部门日常工作的有序开展,离校手续办理时间为9:00-11:00,13:30-16:00。为保证2021届毕业生顺利离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67-611        学生在离校系统中完成信息确认(请务必在此期限内完成信息确认,以免耽误毕业证、学位证领取)

67-75          办理离校手续

629-75        领取报到证、进沪就业通知单

7月2日-7月5日         领取毕业证、学位证

 

二、离校审核事项及审核部门


审核部门办理事项流程
组织部党组织关系转移学生在离校系统中填写组织关系接收信息→→→组织员确认→→→组织员到组织部开具党组织关系转移通知单
团委团组织关系转移学生在离校系统中填写组织关系接收信息→→→辅导员确认→→→辅导员进行团组织关系转移
财务处学费、住宿费、培养费和医保费等欠费缴纳关注“上海音乐学院财务处”微信公众号,里面点击学生查询,可以自助缴费,也可携借记卡至财务处刷卡支付。全部交完后,离校系统中的财务处节点自动通过。
图书馆图书、文献、乐谱等归还学生归还→→→图书馆确认
资产处租借乐器归还学生归还→→→资产处确认
后勤保卫处
户口迁移学生在离校系统中填写落户地址→→→保卫科确认信息→→→保卫科去派出所迁移户口→→→学生领取户口迁移证→→→保卫科确认
储物柜清退学生归还储物柜钥匙→→→琴房管理科确认
退宿学生搬离宿舍→→→宿管科确认
学生处报到证、进沪就业通知单领取学生到学生处领取材料(629-75日)→→→学生处确认
毕业生在以上审核事项全部通过后可以领取毕业证、学位证
本科教务处领取毕业证、学位证凭身份证或一卡通等有效证件来领取证书,领取时间:72-75
研究生学位办领取毕业证、学位证
凭身份证或一卡通等有效证件来领取证书,领取时间:72-75


三、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 

1、毕业生在离校前应将所借学校图书、文献、乐谱、乐器等公物归还借出部门,缴清各种费用。如有遗失、损坏者应按规定赔偿。

2、实行网上办理离校手续。毕业生登录离校管理服务平台http://lixiao.shcmusic.edu.cn)或使用微信,关注“上海音乐学院”微信企业号,查询离校手续办理须知,查看所需办理的业务和办理进度。如果关注微信公众号未成功,请联系教育信息技术中心,联系电话:64314363,联系邮件service@shcmusic.edu.cn

3、在离校手续办理期间,有关职能部门(教务处、研究生部、组织部、团委、财务处、后勤保卫处、资产处、学生处),各学生党支部须事先做好准备工作,撰写相关离校手续办理指南,在网上予以公告,并安排充足人员。毕业班辅导员需了解离校流程,将离校通知告知毕业生,做好宣传工作。

毕业生到各职能部门办理离校手续时,各部门应对所负责离校审核事项进行审核。审核完毕后,须在网上进行登记。

4、保卫科离校审核

已在学生处系统中填写过户籍迁移地址的,只需在离校系统中进行二次确认保存;尚未在学生处系统中填写户籍迁移地址的,可直接在离校系统中填写。户籍迁移地址以离校系统中确认的最终信息为准。

611日之前在离校系统中确认迁移地址信息的同学,626日后到保卫科领取迁移证;611日之后确认迁移地址信息的同学,79到保卫科领取迁移证。

5、学生处离校审核

620之前在学生处系统中填写毕业去向的同学,于629-75到学生处领取;620日之后在学生处系统中填写毕业去向的同学,凭《打印报到证申请表》到学生处盖章后,于715起自行前往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办理打印《报到证》事宜。自行打印《报到证》的同学,需将《报到证》白色联交至学生处,放入个人档案。

学生处预计在730日之前完成毕业生档案投递,毕业生可以通过“上音学工”微信公众号查询。

6、图书馆离校审核

为使毕业生顺利办好离校手续,图书馆自67起停止毕业班借书。

7、财务处离校审核

中国银行卡应在离校一年后再去银行办理注销,以免各种奖励或补助无法进卡。尚未缴清学费、住宿费、医保费的毕业生,请尽快缴费,否则影响离校手续的办理。

8、其他

从8月1日起,学生无法刷脸进入汾阳路和零陵路校园。

学校提供的各类信息服务,例如个人云盘、一卡通、统一身份认证等服务,信息办将在9月1日后陆续停止服务,请毕业生提前做好准备。具体停服时间,可关注“上音信息中心”微信公众号后续通知。

一卡通内的余额在统一冻结后,会退还至中国银行卡中。

 

附件1上海音乐学院离校管理服务平台使用手册-毕业生.pdf

附件2附件2毕业生离校手续有关部门办公地点.pdf

 

 

 

 

学生工作部(处)

2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