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内地高校新疆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金评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3发布人:党委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10

各、系部

 

根据《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内地高校新疆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函》(新教函[2020]505号)相关要求,现将20202021学年新疆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金评审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面向我校全日制新疆籍各民族在校生(含预科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关企事业单位定向培养或委托培养学生中的困难学生资助,由定向或委托培养单位负责解决,不在此资助范围。

二、申请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五个认同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在校期间学习刻苦,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突出。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应取消、暂停或减少资助

1.触犯国家法律法规、违反校纪校规收到各种处分;

2.学习主观不努力,两门主要课程(必修课)补考不及格者;

3.虽未受处分,但日常行为表现不好者;

4.休学或保留入学资格期间;

5.谎报家庭经济情况或本人生活状况;

6.有其他不符合大学生行为规范言行的。

三、资助金名额分配

资助金以被学校认定的困难等级为基础,结合学生在校期间是否学习刻苦,社会实践、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表现等进行综合评定,分为一等、二等两个等级;如因学生个人原因不符合资助标准的,多余名额将以调整资助金额或等级方式足额发放给符合要求的学生,具体资助结果以最终公示为准。

四、评审流程

1. 学生申请。由学生填写《新疆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金申请表》,并提交系部进初审。

2. 系部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综合考虑学生的学习情况、及经济困难程度等进行审核并报送至校学生资助中心。

3. 由校学生资助中心进行复审与公示,具体结果以学校最终公示为准。

4. 申请时间为2021623日至625,逾期视为自愿放弃。

 

学生处

2021623

新疆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金申请表.docx